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母帶誌(7/29) - The Portland Session by Lee Konitz and Martial Solal (IPI)


International Phonograph Inc. Master Dub
        今晚颱風夜,拿出這捲IPI Master來自賞。IPI的效果在我接觸的幾位盤友中評價不一。我和IPI Jonathan有不少email來往,他可說是教導了我許多盤帶的知識,只是IPI的出品以1980年後的New Jazz為主,內容有些嚴肅冷門。好處是IPI的價格可說是現今母帶唱片中最合理的,所以只要你喜歡Jazz, 這些是想嘗試第一手母源效果的好選擇。而且Jonathan選擇的音樂演奏都有相當水準。
        回到評價不一上,Jonathan是Sony APR-5000的鐵粉。他一直認為世界最好的盤帶機是APR-5000和Ampex ATR-100/102。他家的母帶對拷也是使用兩台Sony APR可見一般。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對Studer A820不以為然。反而比較推薦A80。我現在"歷世"勉強有些深度,今天用改裝後的A80聽著他的錄音,慢慢可以體會他的taste。IPI的錄音精確,絲毫不渲染,甚至有些冷調。而這些特質的確和A820有點不一樣。
        我個人其實挺喜歡IPI的帶子。Jonathan也是熱心的好先生。他所收藏的兩台Nagra IV-S,現在也落腳台灣。
Sony Master Recorder APR-5003
        Sony APR-5000的確是目前第一級盤帶機中最親民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