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夢幻...亦或是幻滅 - Studer C37

可能是台灣最早的Studer C37 - Earliest Studer C37 in Taiwan?
        這或許是台灣早期少數進口的Studer C37之一了!  感傷的是這伴隨台灣早期錄音產業的真空管機王....至少已經沈靜的, 幾乎被人遺忘的, 躺落在歷史的塵埃之中.
        九月的某日早上, 特地至早期AKG代理的益明影音的辦公室拜訪老闆楊先生.  經楊先生解說才知道, 我本以為是存放設備的頂樓倉庫, 原來在四十多年前是一個可說是當時"頂級"的錄音室!  楊先生很自豪地說, 這裡最多錄過四十多人的樂團.  
        搬開堆積其上的紙箱, 就露出這一台, 主人五十年前進口的, 見證台灣早期錄音歷史, 錄過鄧麗君, 鳳飛飛, 歐陽菲菲, 李泰祥等的主角, Studer全真空管旗艦C37!
巨大的直趨capstan motor!


錄音磁頭磨損比較嚴重了
        當然這樣的機台要想恢復往日的神采, 是需要相當的工程進行整新以及保養校正.  只是我之前倒也真的沒有想到, 在民國五十多年代, 就已經有C37進口到了台灣.  這樣的設備當時要進口, 恐怕除財力外, 沒有一定關係還做不到.  
        而主人的寶貝當然不止如此, 高端專業器材比比皆是, 甚至還看到早期, 要灌滿鈍氣才可以唱的靜電喇叭Dayton Wright.  而且......居然還有Westrex的單聲道刻片機!
非常少見, 當時設計給Theatre使用的RSS 8 to 2 portable console. 
NOS! 據說當時RSS工廠就在Neve隔壁....不知道聲音有沒有Neve那麼傳奇?
        可惜的是, 記錄歷史者, 終將也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NOS high end Keith Monks Vinyl Washing mach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