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世界最精準的唱臂循軌校正尺規; AccuTractor - Most accurate and reliable protractor design

AccuTractor
        的確不太好調整, 但是為了達到足夠的"調整參考標準",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實際操作下, 使用適當的放大鏡來輔助, 其實是可以清楚判定的.  當初設計時, 本想一口氣做到0.06mm以下, 但考慮到實際使用的便利性, 還是取了一個中間值 - 0.08mm做為最後產品規格上限.
AccuTractor
        為何我敢說這是目前全世界最準確的循軌校正尺規?  一是因為它的"刻線"達到0.08mm以內, 是一般印刷或是車床沒有辦法做到的精細度.  事實上, 應該有機會做到0.03mm....因為唱針的直徑大概會在0.02mm以內.  但這做出來可能許多人會看不到線, 所以第一版還是取中間值, 希望在實用性上是可以被操作的.  第二是三角定位的中心設計.  一般圓孔形設計, 存在著先天的問題, 就是圓孔直徑必須做得大一些(否則, 你套不進您唱盤的spindle), 但這就是圓孔設計的致命傷!  為什麼?  因為你每一次擺上去的位置其實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 對於只有0.02mm的針尖, 你如何用校正線徑是0.2mm, 以及有先天圓孔不準的尺規來做校正?  甚至圓孔開孔時的中心偏差(二次加工下, 要與校正中心線100%吻合的機會是很低的)!
        精準與實用性有時是天平的兩端.....但如我之前所說的, 唱針/唱臂的調整本就不是輕鬆就可以到位.  如果你想要達到更精確的調整....沒有辦法, 你就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也必須要有合適, 夠精準的工具來進行調整!
        AccuTractor詳細介紹與規格書請看這裡.
Handmade oil printing protection cov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