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勵磁式單體 - Japan GIP Laboratory appeared in TAA2014

Japan GIP Laboratory 3-ways Horn with WE-duplicated field coil drivers
        或許正因為是對我謎一樣的存在, 再加上無預期的出現, 這間光線昏暗的GIP showroom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其音響用現代的觀點來看, 再加上展場的限制, 的確可以挑出不少的缺點.  小提琴雖然凝聚, 逼真; 但還欠缺一些彌漫的松香味.  老式號角所特有的音染依然可聞.  但只要放對音樂, 的確開啓了我感知之外的另一個世界!  而且那是在我心目中, 落在由靜電喇叭的音質來延伸的直線上.
        由日本精心重刻WE榮光的GIP Laboratory, 在此次TAA 2014的出現的確是一個美好的驚喜.  也讓我一直想聽聽勵磁式魅力的心願得以意外的被滿足.  雖然截然不同於新世代號角的Daniel Hertz M7, 但這是此次TAA 2014音響展中兩套對我有啓示般作用的喇叭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