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Decca FFSS Mark III

Decca FFSS Mark III
        來了一顆Mk. III.  當然先是送JW做overhaul.  JW的建議是FFSS頭很適合用extended line contact針(Same as Jubilee).  更有趣的是, 我特地問JW, Mk. III有沒有可能upgrade到Mk. IV的規格?  因為從Mk. IV的brochure來看, 似乎從Mk. III到Mk. IV, 當時的Decca做了不少的改善(洋洋灑灑寫了三頁).
Mark IV Brochure


        JW的回答也很實在, 他說Mk. III與Mk. IV最大的差異是在stylus holder (應該就是所謂的armature).  Mk. IV的stylus holder厚度比較薄 (增加高頻響應), 所以他在換extended line contact針時, 就會一併換上比較薄的stylus holder.  呵呵, 現在我的問題是要來制作一個Mk. III的holder, 才有辦法裝上我的Cantus上來試!  不過, 考慮到Mk. III本體就有15g, 裝上Cantus可能會比較辛苦(再加上holder, 整體質量肯定超過C4E), 看來是時候來玩我庫存已久的Ikeda 12" IT407唱臂的時候了.
FFSS Mark III; needs a special holder for Cantus
FFSS Mark III contact pins

        我的Decca唱頭的尋根之旅, 又往前邁進一步.  Mk. III會不會比Mk. IV還好?  我個人相信應該是不會的.  不過, 等我這顆Mk. III回來後, 應該是有機會到友人家中來一場Mk. II/III/IV的大比較(有Mk. I的燒友要來共襄盛舉?)!
NOS Ikeda IT4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