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Thorens TD124/Cantus 新改裝 - Cardas + ETI PhonoPod

Cardas phono interface box + ETI HC-XTC PhonoPod
        這是延續之前在Opus3 Continuo JRi的RCA輸出端子的改裝.  說實話, 每次對唱頭這一路的訊號路徑動到烙鐵, 由於唱頭的輸出是如此微小, aging的過程都是漫長難捱.  雖然之前已經感受ETI PhonoPod的優勢, 但還是耐著性子, 忍住對我另一套唱盤TD124/Cantus馬上更換RCA的念頭.
        經過大約一個多月的等待與確認, 看來TD124這一路是非換不可.  為何?  因為原本在我的系統下, 直焊後的Decca vdH一直可以與SC4E分庭抗禮.  但經過ETI加持的SC4E已經使我聽不下去Decca vdH的聲音了!  ETI的確讓聲音的真實度以及動態的吞吐又往前跨出一大步.
新舊的RCA phono box
        既然確定要動手, 便一不做二不休, 找來Cardas鋁合金車削的phono interface box一併取代原本輕薄的塑膠盒.  而原本搭配Thorens 124這一路的輸出端子是Cardas.
舊的塑膠phono box配備Cardas RCA
ETI HC-XTC PhonoPod
        費了一番工夫換好後, 我只能說Decca vdH與SC4E又可以各逞其能了.  而且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有Cardas鋁合金phono box的加持....在還未aging的狀態下, 已經讓我大大的微笑與滿足掛在臉上了.  難道也該為Continuo JRi準備Cardas phono box.....??  哈哈.  應該是考慮要來製作不鏽鋼車削的phono box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